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你愿意为我哭一次吗??

“你真的,不能为我哭一次吗?”女孩试探性地问着男孩。
“傻瓜,”男孩宠溺地笑着:“我为什么要哭呀?!”
“那如果,我忽然从世界上消失了,不见了,你也不会哭吗?”
男孩只笑不语。
“算了,”女孩有些失望,嘟囔着栽入男孩的怀抱,“你根本就不爱我嘛~~”明知道男孩很爱她,却还是忍不住这样说。
男孩浅浅地笑着,拥紧了女孩。他怎么会不哭泣呢?只怕到那时,他已经无法哭泣了,如果女孩消失,他也不会让自己多活一秒。
真的不可以吗?她知道他一向坚强,男儿有泪不轻弹。
可是,女孩仍然希望男孩可以为她落一次泪。哪怕只有一次,女孩已觉满足。
女孩常常这样想着,如果自己消失了,男孩会不会哭泣,男孩究竟爱她到什么程度了?
如果男孩为她哭,一次也好,她会觉得很幸福。

终于,天使降临人间,来到女孩身边。
“你想知道,他会不会为你哭泣,对吗?”
“嗯,可是,我怎么才能知道呢?”
“我可以帮你,但你必须消失。”
“消失??那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?!不要!!!!不!!!!”
“放心吧,你只是暂时消失,我把你变成空气中的水,六天以后,我再来找你。”
“是吗~?”女孩偷偷地想象,如果自己消失了,就能够看到男孩为自己担忧,甚至是哭泣,那样,就代表男孩真的很爱自己。
于是,她答应了天使。
注:请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人吧!!!

她变成了水,漂浮在男孩身边。
那一天晚上,男孩回家后,按照惯例,先给女孩打电话。通了一会,没有人接,男孩放下电话。也许睡了呢!想象她睡熟的模样,男孩的唇角扬起一抹惯有的宠溺微笑。让她好好睡吧,别打扰她了。
女孩有些失望,男孩并没有很担心的样子。

第二天,男孩焦急地在门口徘徊,女孩好象并没有迟到的习惯呀!
她在玻璃窗后,幸灾乐祸地偷笑。男孩,开始担心了吧。
傍晚,男孩心急火燎地赶回来,连拨了好几个电话,全是女孩的亲戚朋友。
她真的凭空消失了吗?男孩如坐针毡,又往女孩家拨了几次电话,却没有听到熟悉的她的声音。
女孩在一边看着,不禁有些心疼,男孩应该是很难过吧!她真想告诉男孩,她其实就在他身旁。
终于,男孩耐不住性子,一头扎入夜幕中,女孩想要喊住他,却发现自己已经发不出声音了。

第三天凌晨,男孩一脸倦容地回来了,不管是他们常去的地方,还是亲朋好友家,全都找遍了,就是不见她的踪影。
男孩滑坐在墙角,把头埋在膝盖上,脸庞美丽却显憔悴。
他并没有哭。可是,女孩的心却在隐隐作痛。男孩真的很着急呢!她开始后悔了。
这天,男孩跑遍了全城街小巷。
回来以后,男孩的嗓子嘶哑了,头发也很零乱。她才消失几天,他居然就憔悴得似乎不堪一击。
“我在这,我在这。”女孩围绕着他,在心里急切地对他说。
够了,已经够了。她不要看男孩为她哭,男孩现在这样,她已经心痛不已了。

第四天,男孩是被邻居七手八脚抬着进来的。
女孩这才忆起,这几天来,男孩几乎是滴水未进。
男孩被送进医院,穿着白大褂的人不断进进出出。
男孩的右上方挂着输液瓶。药水一滴一滴地流着,注入男孩的血液里。
男孩安静地躺着,脸色苍白如纸。他就这样,昏迷了一整天。

第五天,男孩醒了。
听到警察局依然没有消息,他愤怒地打翻面前的饭食,推开人群,不顾一切地冲出了医院。
女孩急忙追了出去。
男孩发疯似的在路上狂奔,好几次险些让车撞了。
女孩提心吊胆地跟着他,想要伸出手,拉住他,可她现在是水啊!
天使,天使在哪里!
男孩来到了海边,他们相遇的海滩上。
他就这么面对大海,静静地站着。好像在看着什么,好像在想着什么。
风将他的头发吹得更加凌乱。身穿病号服的他,在海风中久久伫立。
女孩陪着他,她想:再等等吧,只一天,过了明天,我就变回来了。以后,我会用一生好好来爱你,永远也不离开你。
忽然,一滴晶莹的泪珠自男孩眼角滑落。
他哭了,一向坚强的他,还是哭了。
女孩的心一震,男孩,终于还是落泪了吗?可是,她并没有感觉到幸福和满足呀!为什么?男孩不是为自己落泪了吗?他真的很爱自己不是吗?为什么?
男孩用修长苍白的手指接住了泪珠,颤抖着唇角,吐出几个字:
“如果……我早一点流泪……你是不是,就不会消失了呢……?”
“傻瓜!”女孩在心里说着。
“可是我哭的时候,只让你知道,不让别人看到,要怎么办呢?”
男孩还在自言自语。
听到这里,女孩似乎预感到什么,她的心开始不安地摇晃。
“不要啊……不要啊……”她想说。


“如果……我到大海里去,哈!那别人就不会知道我在流泪了……”
“嘶”女孩的心被重重地撕开,鲜血不断涌出来。
男孩迈开步,朝大海里走去。
终于明白什么叫痛彻心扉,她心痛地快要晕厥过去,她近乎绝望地想要喊。
可她是水!她是水!她无法说话,她无法告诉男孩她一直在!她无法挽留男孩的脚步!
天使!天使在哪里!如果她出现,女孩可以放弃一切,即使失去男孩的爱!只要恢复她人类的躯体,让她可以拉住男孩!
可是,天使并没有光顾。
海水,已经齐腰深了。男孩的身体,在海水中一点点下沉。
停下来!快停下来!女孩撕心裂肺地望着男孩,她不要他走!她要看他笑!她要在他怀里撒娇!她不要他走!!!
可是,海水最终还是淹没了男孩的最后一缕发丝。
天地间万物,顿时失去了光华。
女孩的灵魂似乎被抽空,那颗痛到没有了知觉的心早已血流成河。
女孩呆呆地望着,男孩消失的地方。
他现在,还在哭泣吧!他的眼泪,已经汇入大海了啊!

女孩一直在这,等到第二个黎明。
六天过去了,天使如约而至。
“好了,你已经知道了。我让你变回来吧!”
“等等!我可以……选择重来吗?”
“不……”
“那好,你将我变成雨吧。”

男孩死后,变成了鱼。
这天,意外地没有升起太阳,天空变了脸,一场大雨纷纷扬扬地下起来,雨水汇入了大海。
天使听到了鱼与雨的对话——
“你看到了吗?我为你哭了耶!真的!你看,你看!我的泪都流在大海里,海水都变咸了呢……”
“傻瓜,为什么!为什么不等我?!只一天,等我一天,就……”
“没有你,我多活一天也是折磨。而且我,真的为你哭了呢!”
“你不要再哭了。”
“哭?那是因为我爱你呀!”
“……”
“如果有一天,海水不再是咸的了,那就是我不再哭了。
“如果可以重来,我一定……”
“如果有重来,我一定不会吝啬我的眼泪了。”

“傻瓜,你这傻瓜……”
话毕,天使落泪了。
认识一个人需要一分钟!
喜欢一个人需要十分钟!
爱上一个人需要一小时!
忘记一 个人需要一辈子!
注:请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吧!!!千万不要随便说放弃,一旦错过人生就不会重来!!!....... 那一刻我没有挽留,只是默默的接受这个事实。但是~~~~~~~~!
那个时候我明白了,原来刀子在心头划过时心真的会好痛 !直到现在才什么叫做~~~~“情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